Social Icons

..

Pages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在阿嬤面前打球 陳雁風闖中職[幸福史壯]

在阿嬤面前打球 陳雁風闖中職[幸福史壯]

更新日期:2010/04/12 18:50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2日電)「阿嬤是這輩子影響我最深的人,我想要在她面前打球。」中職La New熊菜鳥陳雁風名號還不響亮,但他有感人的故事,可以鼓勵年輕人往正面的路走。


中華職棒今天舉辦新人茶敘,找來La New球團的陳雁風與陳正達。陳雁風在小檔案中-「影響最深的人」填下「奶奶」兩個字,因為在陳雁風的生命中,她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他說,「要是沒有阿 嬤,可能現在我是個小混混吧。」


23歲的陳雁風,在出生8 個月後,父母親就離異。阿嬤一手將他帶大,連高中、大學的學費,都是阿嬤去借來的。陳雁風加盟職棒領到 的簽約金,就是先拿給阿嬤去還債。


陳雁風回憶小時候,阿嬤都是靠撿土豆來賺錢。陳雁風說,「小時候我會跟著撿,所以家人都叫我『土豆 仔』。」為了讓阿嬤知道付出有價值,陳雁風勇闖職棒,即使從投手改練內野手,只要能上場比賽,陳雁風都願意。


國小就離家到朴子國小打球的陳 雁風,也曾經因為太想家,他曾走了3、4個小時回到嘉義六腳的老家。由於阿嬤知道他想家,他說, 「後來阿嬤就騎30分鐘的機車到朴子看我,其實是挺危險的,現在想想覺得很心疼。」


這名嘉義囝仔現在是La New的主戰游擊手,陳雁風謙虛地說,「是因為總教練(蔡榮宗)願意給我機會,加上張家浩受傷、石志偉開刀,我才有機會先發。」陳雁風本季 出賽15場,打擊率2成80,但已經發生4次失誤,守備要再加強。


陳雁風不是大球星,也沒有想要揮出多少全壘打的目標,他只有個小小心願, 「讓我在阿嬤面前打1 場球。」9904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