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NBA/「林來瘋」復活了! 看林書豪復活奇蹟 [林書豪.藍球.紐約尼克.NBA]

NBA/「林來瘋」復活了! 看林書豪復活奇蹟

TVBS – 2012年3月22日 下午10:30

哈佛小子林書豪,從沒沒無聞到現在連小朋友都為他著迷,這一路走來,對林書豪來說,真的是起起伏伏,不只在他暴紅前有低潮期,林書豪在暴紅後,尼克隊經歷幾場連敗,讓「林來瘋」一度又遭到質疑,還好林書豪沒有垂頭喪氣,換了新教練之後,再度把握一場機會,努力表現,終於讓全世界看到,林來瘋又復活了。


體育主播:「砰,林書豪從3分線外出手,換成尼克隊領先了。」


從沒沒無聞到家喻戶曉,林書豪的崛起過程,真的太神奇。尼克隊球員林書豪:「這是美夢成真,自從我簽約之後,一切都很有趣,所以我很期待,我的NBA目標是要在每次都上場的陣容裡,最後要當先發後衛,我才剛踏上這趟旅程,好多要學的,好多要進步的。」


的確,林書豪還有好多要學習,重要的一課,就是如何面對成名後的壓力。林書豪:「老實說我覺得有很多次,我都被低估了,我覺得我常常被大家不看好,一面倒唱衰,我身上有很多壓力,從我自身而來的、從每個人、從媒體而來,要給他們留下好印象,但是我失去了打球的熱情。」


一直到了尼克隊對上籃網,這一戰是關鍵之役,林書豪的命運,整個被大翻轉。體育主播:「哇,林書豪,又灌籃,對林書豪來說神奇的一晚。」


主持人:「你剛剛說過,對自己自信心有懷疑,但是突然間你拿下25分,大家都在都在問,誰是林書豪,你賽後的感覺如何?」林書豪:「感覺很棒,就是我在那一晚的比賽有很多的情緒,因為之前很多情緒被封鎖,從去年以來有很多的沮喪,被我封鎖起來,我記得在那一場比賽,我就像是重新呼吸一樣,再度被釋放,可以再跟球隊一起打球,開心的打球,就像是大吐怨氣一樣,很多的感謝。」


體育主播:「林書豪往裡面切,拉桿,球進,無庸置疑的。」


走出低潮的林書豪,體會到上場打球對他來說,不是要證明自己有多厲害。林書豪:「我會說我不再為了證明自己而打球,但是我會說我記得之前發生的每一件小事,我知道在我的職場生涯裡,我要如何走,我知道在這個平台上,我要如何做的異象,這才是真正給我動力,向前走的力量。」


回首來時路,林書豪除了感謝球迷支持外,對於陪他度過低潮的人,更是充滿感激。林書豪:「很顯然的現在來到紐約,回首過去,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很感謝能在這裡,之後還有很多路要走,我很高興我在這裡。」


一度接連吞下敗仗,林來瘋是不是已經劃上句點? 成為很多人心中的問號,不過在新教練伍森的帶領下,林書豪又復活了。CNN主播:「紐約尼克隊只是曾經太早熟,他們在換了教練之後,整個活過來而且活得很好。」


在低谷中記取教訓,學習成長,林書豪的NBA之路,足以成為每個人戰勝低潮的活教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