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公、嬤真歡喜:回來幫我過節

公、嬤真歡喜:回來幫我過節

更新日期:2010/08/28 08:47 地方中心記者/專題報導

「祖父母節成了我公然的藉口,讓孩子和孫子硬著頭皮也要回來陪我一天!」「祖父母節那天你們自己帶小孩,我不管喔!」首屆祖父母節,儘管民間反應冷清,但身為節日主角的祖父母們,對屬於自己的節日還是充滿期待。


很多雙薪家庭的祖父母都清楚自己的重要性,孩子都要上班,照顧孫子的責任都落在他們身上,有人任勞任怨,祖父母節還是得「顧家、顧孫子」,但也有老人家,懂得好好「利用」。


新竹市莊太太就規定兒子和媳婦,祖父母節那天自己帶小孩,「我要去找姊妹淘聊天。」節日成了「托孫」最佳藉口;她還要求前一天先送禮物,才能帶去向友人「獻寶」。


另一名陳太太和老伴住在新竹市眷村,子女和孫子女都住台北市,看報得知有祖父母節時,馬上撥電話到台北,「你們看報沒?那天要記得回來幫我們慶祝,晚餐給你們請客」。


她說,孫子快上國中了,巴不得只跟朋友玩,哪裡願意來探望老人家,想看看孫子,就只能藉機要脅了。


高雄市一百零二歲的李陳菊英,是全國最年長的鄰長,平時愛買樂透玩玩,首屆祖父母節,她不想勞動兒孫聚會,只想多買幾張樂透對獎,「如果中大獎,就全部平分給兒孫們分享」。


李陳菊英身體硬朗,每年鄰長自強活動跟著到處趴趴走,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報紙。首度的祖父母節,她也是從新聞中得知,「活到一百零二歲,只聽過母親節、父親節,沒想到有生之年還可碰上第一個祖父母節」。


她已經當了太祖,有八十幾個兒孫,她表示,兒孫們每年都為她慶生,「祖父母節這天,不想再勞動兒孫了,更不必花錢吃吃喝喝」,但是一定要多買幾張樂透彩來玩玩,「人生就是要玩一些有的沒有的才有趣味,要不然就白活囉!」


(記者彭芸芳、陳金聲、陳宏瑞、羅建旺、戴永華、張明慧、李東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