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女友懷孕 剛上台大 建中生自責跳樓亡 [傻孩子,這不是世界末日.家長和老師要加油

女友懷孕 剛上台大 建中生自責跳樓亡

http://www.appledaily.com.tw/mobile/article/issueid/20120527/artid/34257664/appname/twapple/secid/5  蘋果日報


女友懷孕 剛上台大 建中生自責跳樓亡


【突 發中心、楊惠琪╱新北報導】一名剛推甄上台大經濟系的建國中學高三學生,日前得知女友懷孕,他選擇勇敢面對,前晚到女友家尋求諒解,雙方家長電話溝通後達 成人工流產共識,不過男學生疑遭女友雙親責備,情緒低落,也自責甚深,回家後從住家19樓頂一躍而下,墜落乾涸游泳池,當場慘死。


李同與女友交往1年半,前晚向女友雙親坦白女友懷孕,遭到責備,不料卻想不開跳樓輕生。


警方調查,跳樓輕生的學生李同(18歲)與同齡女友在補習班結識,雙方甜蜜交往一年多,李同臉書個人資訊就大方昭告「穩定交往中」、大頭貼也擺上「I’m yours」圖片,怎知這段感情路最後以悲劇收場。 


登門向女友雙親認錯


李 同居住的社區監視器畫面拍下,昨凌晨零時許,李同揹著背包返回新北市淡水區住家,但沒有直接回9樓住家,而是搭電梯到19樓頂,凌晨1時許,他縱身一跳, 當時社區住戶突聞巨響,通報警衛察看後,發現李同墜落社區中庭游泳池內,他後腦著地身亡,李母經警方通知認屍,看到愛子慘死模樣,當場情緒崩潰,通知丈夫 返家處理。


警方查出,李同的女友月初懷疑已懷孕,李同得知後很震驚,但表示會勇敢面對,前天下課後陪女友回家,向女方雙親坦白,小情侶並由 女友的姑姑陪同到婦產科檢查,證實懷孕,一行人返回女友家中後,女友雙親確認懷孕,當場責備李同,並向他要其父母電話,李母獲知大吃一驚,雙方家長經過電 話討論,決定人工流產,讓兩人專心讀書。 


最後身影


社區監視器畫面拍下李同步出電梯、走樓梯上頂樓的最後身影。翻攝畫面


傳簡訊「我是爛人?」


李同則是情緒低落,回家途中與女友密集簡訊聯繫,他寫道:「也許這就是我所期待的末日吧。」「如果我是個爛人?世界沒有我了,純粹這世界為了平衡過多好人的傑作。」「不讓這世界的人事物與我有關,我會比較好過。」「永別了,多唾棄我些。」等絕望語句。


女友連忙回傳簡訊安撫:「我很喜歡你,你今天很勇敢表現很棒耶,你媽媽也說要陪我墮胎,我們都沒有吵架。」但李同僅回傳一封空白簡訊後就跳樓輕生。


警方查出,李同前晚11時許回到淡水時,曾在淡水捷運站致電母親:「我現在沒有公車了!」隨後就無法聯繫上,李父擔心兒子想不開,焦急地騎機車沿路尋找兒子,卻不知愛子已回社區尋短。 


李同昨凌晨從社區19樓頂(上圖箭頭處)一躍而下,墜落中庭乾涸的游泳池(下圖),當場慘死。石永軒攝


建中11年8學生自殺


李 同是建中近11年來第8名自殺的學生。建中校方昨緊急啟動危機處理小組,召回學校幹部和輔導人力,討論後續處理措施。建中教務主任蔡哲銘說:「對所有建中 師生來說,這是很深的遺憾。」學校將全面啟動自殺防制機制,在各班成立支持系統,讓遇到瓶頸的學生能有傾訴對象,避免遺憾再發生。


李同的女友是某高職高三應屆畢業生,該校校長昨說,該女因課程結束停課在家,導師曾聽說她有個建中男友,但不知懷孕情事,將與家長聯繫並提供協助。 


醫嘆:少年思想窄化


聽到建中學生跳樓,教育部長蔣偉寧昨說:「我相當震驚。」他希望未來學校加強愛惜生命教育。教育部訓委會主任柯今蔚說,至昨天為止,今年各級學校學生自殺案為24件,原因以感情、情緒、課業和人際關係為主,將行文各校和縣市政府呼籲加強學生情緒管理與情感教育。


北市中心綜合醫院減壓門診醫師李光輝昨聞訊慨嘆:「這個學生碰到問題,願意坦承錯誤,很勇敢啊!」他指出,25歲以下年輕人恐因窄化思想關係,容易把犯錯當做是人生大挫敗,進而產生自我傷害行為。他呼籲家長若遇孩子未婚懷孕不知如何處理,應尋求專業團體協助。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說,家長被動得知孩子未婚懷孕,「處在震驚、難以承受狀態,話語中難免帶點情緒」,建議當事人若準備告知時,不妨找家族長輩或專業單位當雙方溝通的橋樑,在冷靜狀態下才會有較好處理結果。


律師張建鳴表示,女學生已滿18歲,在雙親陪同下,就能依《優生保健法》規定進行人工流產。 


未婚懷孕求助管道


未成年未婚懷孕求助網站 


http://www.257085.org.tw 


內政部兒童局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 


.0800-25-7085(愛我 請您幫我) 


勵馨基金會未婚懷孕輔導專線 


.(02)23690885轉550、556 


天主教福利會 


.0800-885-288(幫幫我的寶寶)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蘋果》關心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