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林義博:脫下戲服 太陽可以下山了 [瀟洒說再見.太陽堂.太陽餅.關門]

林義博:脫下戲服 太陽可以下山了

作者: 記者洪敬浤、游振昇╱台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15日 上午6:08

太陽堂關門,不少人希望老店能再飄餅香,但負責人林義博對友人自剖「我已脫下太陽堂的戲服,變成真正的林義博,太陽可以下山了」,似乎暗示老店重開的希望渺茫。


林義博好友、大明中學董事長盧精華從報紙得知太陽堂關門,昨天清晨賦詩興懷,下午帶著詩作訪老友;盧精華說,從小吃太陽餅長大,也常到太陽堂泡茶、吃餅、以文會友,林義博熱愛藝術音樂,守著餅店生意其實很寂寞。


盧精華筆名「谷風」,得過吳濁流文學獎新詩首獎。他寫下「懷念23 號的太陽堂─致店主林義博先生」,首段寫道「當號角響起╱太陽╱以慈悲的心╱下山了!╱而眾星躍躍欲試╱以太陽自居?」


盧精華轉述,林義博覺得「人生就像唱一場戲,我開始入社會,就在舞台上扮演太陽堂的角色,已經這麼久了,我也很累了,台中市有一百多家都在扮演太陽堂,那我就引退了」。


「我已脫下太陽堂的戲服,變成真正的林義博。太陽可以下山了。那麼多家太陽堂,也不少這一家。這家太陽堂不開了,還有別人開。扮演我的角色太多了,又拿不到專利,心情也很不愉快,況且有一百多家太陽堂,何必跟人家去爭!」林義博對好友說。


盧精華說,林義博喜愛藝術、古典音樂,他已開始整修房子,把店面櫃台都拆掉,改成純粹的住家,外界想協助、市府想保留餅店,他都拒絕,覺得沒有意義。


「不用說告別!╱而是屆齡引退╱向日葵精神╱是偉大的!╱永遠活活潑潑地╱活在╱人們的╱內心深處!」盧精華說,林義博這個「太陽」可以下山了,林熱愛顏水龍、林之助等人的作品,牆壁上的向日葵壁畫,絕對會妥善保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