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國中龍舟隊練習翻覆 1人溺斃 [當事情發生,再來想,後悔不及;一定要出事才會得到教訓嗎?]

國中龍舟隊練習翻覆 1人溺斃

民視 – 2012年5月15日 下午5:01

距離端午節不到一個月,為了準備宜蘭縣的龍舟賽,吳沙國中12名學生,上午在宜蘭河練習划龍舟,因為轉彎速度太快而翻覆,11人自行游上岸,但一名15歲吳姓學生,不幸溺斃,划龍舟比賽當然沒人穿救生衣,但練習時是否也不必穿,遭到質疑。


吳偉銘的媽媽嚎啕大哭,難以接受兒子划龍舟卻落水失蹤,救難人員搜尋了50分鐘後,在距離龍舟翻覆100、200公尺的地方找到他,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直接在船上CPR急救。


這起意外發生於上午7點多,吳沙國中12名學生為了參加龍舟比賽,到宜蘭河練習,沒想到龍舟因為轉彎速度快突然翻覆,龍舟隊一起落水但沒有一起回來,11人安全上岸,儘管吳偉銘也會游泳,但疑似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失去蹤影。


外界質疑,如果翻船時學生穿著救生衣,是否就不會導致慘劇發生,沒有救生衣防止溺水,意外現場就靠3名龍舟隊教練下水救援,結果還是來不及挽救一條年輕生命,也讓才過完母親節的吳媽媽,悲痛不已。



2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 大家看到事故缺點的同時
    妳究竟為了這孩子為了這家庭做了什麼
    我投入了吳沙國中這是事件的處理
    我只能說
    我看到的校長是紅著眼框只差沒跟大眾跪下的校長
    深深的自責,深深的愧疚
    完全的負責到底
    雖然
    這事故當中一定有人為瑕疵
    但是,大眾不是檢察官
    誰該負責任我想請尊重司法吧
    並不是因為這個事件
    這孩子
    出身單親家庭
    父親在兩年前身故
    家境非常清寒
    宜蘭縣政府每年提供10萬元給龍舟冠軍隊
    這孩子想贏,想幫媽媽分擔一點點
    事故發生後大家更不捨這孩子
    上到校長下至教練
    那種自責的晚上無法入眠
    白天要處理太多這孩子的事情
    你能想像嗎
    目前落土為安費用都成問題
    當我們在努力為這孩子為這媽媽的同時
    當然大眾有言論自由
    但是妳究竟能做多少
    .........我不是學校教師,我只是一名志工,我只是說出我看到的

    回覆刪除




  2.  


    HD噴槍彩妝、整體造型教學、個人彩妝教學、美容美髮乙丙級檢定、美甲教學檢定


    多麗彩妝造型學苑  04-8360885   0930512338   賴老師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