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防護員:盧彥勳資源有限 征戰像亡命天涯 [幸福史壯]

防護員:盧彥勳資源有限 征戰像亡命天涯
 

** 張曉風: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


更新日期:2010/07/05 02:53 曾文祺/專訪

中國時報【曾文祺/專訪】


盧彥勳是我的貴人,不論是過去的兩年或是未來,我永遠都會感謝他的知遇之恩。」盧彥勳成就溫布頓男單八強新頁的團隊成員葉恩,曾是德國足球豪門球會拜仁慕尼黑隊的防護員,他形容這兩年來隨著盧彥勳征戰的甘苦:「亡命天涯」。


前幾天透過轉播,大家看到盧彥勳在網壇最高聖殿的精彩表現,而看台上除了盧彥勳的女友錢瓊文之外,包括德國籍教練德克、防護員葉恩、阿根廷體能訓練師柏尼也都入鏡了,這群幕後英雄正是盧彥勳感激再三的團隊。


盧彥勳是○四、○八年奧運國手,在德國五年專攻運動防護的葉恩則是兩屆奧運中華棒球隊防護員(也當過統一獅防護員),因為住同一選手村而結緣。○八京奧結束不久,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撥電話給葉恩:「賢拜(前輩),能不能請你飛到烏茲別克幫忙彥勳?」葉恩爽快應允。


當時盧彥勳在莫斯科賽事扭傷了腳,無援的盧彥勳不知能否參加下一站烏茲別克挑戰賽,兩人一碰頭盧彥勳馬上問:「賢拜,我有沒有辦法比賽?」葉恩觀察後給綠燈,而兩人合作的第一項賽事就拿冠軍。


「盧彥勳的執著與誠懇,讓我很願意隨著他,他的經濟資源有限,我們一起擠經濟艙、一起擔心行李會不會超重了,一起『亡命天涯』,而我非常享受這份特殊的工作。」


葉恩很感激盧彥勳打開他的視野之窗,讓他也能來到四大賽,開闊他的運動防護事業。葉恩曾在九六年起於拜仁慕尼黑隊服務一年多,他得到專業的提升,不過能交心的,還是盧彥勳。


除了提供體能訓練的專業,賽前、賽後的防護,葉恩也是盧彥勳可以傾訴心情的友人。「我們已經不像他是『老闆』,我是防護員的主雇關係,說是『革命情感』比較貼切。」


葉恩回憶盧彥勳擊敗羅迪克,團隊一起抱著哭的幕後:「因為外面人很多,所以我和柏尼就約好休息室見,要給彥勳特別的;不久彥勳被工作人員接到休息室,一見到德克教練,彥勳就激動的抱著德克哭,所有人也跟著抱在一起,哭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