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林書豪和經紀人 「征服情海」真人版 [林書豪.藍球.紐約尼克.NBA]

林書豪和經紀人 「征服情海」真人版

作者: 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3月1日 上午4:09

運動員與經紀人互相激勵闖出一片天,好萊塢電影「征服情海」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了。NBA尼克隊林書豪與經紀人蒙哥馬利(Roger Montgomery),都從無名小卒轉為吶喊「Show me the money.」的當紅炸子雞。


「我始終相信會有這一天。」蒙哥馬利說,他與林書豪比賽結束後偶爾開晚餐會議,現在林書豪紅了,他比球迷和媒體更晚見到這位大客戶。


他邊等待,手機可沒閒著,生意不斷上門。


「清閒的日子與我暫時無緣了。」蒙哥馬利說,已經很多天沒好好休息,「全球很多廠商都要找我,由於時差的關係,凌晨都會被電話聲吵醒。」


二月五日「林來瘋」後,林書豪身價被評估超過一千四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四點一億元),蒙哥馬利有兩支手機,隨時準備幫手機充電,每天收超過上千封電子郵件洽談合作。


他被美國媒體調侃,是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差不多忙碌的人。


「運動經紀人是很迷人的職業,當然有時需要一個明星球員證明你在這行沒白忙過。」四十一歲蒙哥馬利專心協助手中擁有的球員,成了現實生活中的傑瑞•麥奎爾(征服情海湯姆克魯斯演的經紀人主角)。


蒙哥馬利目前在NBA的客戶只有兩個球員,一個是林書豪,另一個是巫師隊伊凡斯;他還有兩個籃球員在歐洲討生活。


他自嘲當經紀人十二年來,一直都是小本經營,專注在幾位球員上,才能客製化服務,制定一套計畫,為這球員全力衝刺。


「我和林書豪常常討論,以了解他的需求。」蒙哥馬利很開心說,「林書豪不會要我幫忙找台車或是買什麼奢侈品,他只想要我幫他找有助他籃球技巧的教練。」


NBA本季百大賺錢(僅計算球員年薪)經紀人,蒙哥馬利排第八十三,本季兩位球員年薪合計才一百九十八萬美元。第一名是知名經紀人泰倫,旗下有十一個NBA球員入選過明星賽,包括羅斯和加索兄弟等,整體年薪二點一億美元。


根據NBA經紀人條款規定,經紀人佣金不得抽取球員薪資超過百分之四,但廠商贊助合約可以抽成百分之十到廿。


林書豪下季合約上看五百萬美元,相關超過千萬美元商品代言,蒙哥馬利下季收入可望突破百萬美元。


由於許多大陸與台灣廠商找上蒙哥馬利,蒙哥馬利表示已經開始學中文,好協助林書豪。


林書豪今戰騎士 udn即時播報比數 手機版同步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