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信仰 讓他克服挫折

信仰 讓他克服挫折

作者: 黃邱倫╱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2012年2月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林書豪連續兩場比賽幫助紐約尼克隊奪勝,外界好奇,這位來自於長春藤知名學府的哈佛小子,具備著什麼樣的神奇力量呢?其實,林書豪去年返台參加一場表演賽時曾提到,「信仰讓我克服在選秀會上沒有得到青睞的挫折,並成為我勇往直前實現夢想的力量。」


林書豪當時受訪時表示,「我小時候是個頑皮小孩,如果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就會一直吵;直到受洗信教後才開始改變,進而相信上帝能為我帶來奇蹟。」


或許是宗教力量,讓林書豪才能在兩度被球隊釋出後仍不放棄,加上尼克總教頭丹托尼慧眼識英雄,終於讓他在紐約找到證明自己可以生存於NBA的地方。


林書豪的母親吳信信曾對愛兒表示,「既然祂已賜給你能力,如何發揮出來就要看你自己了,畢竟這是你選擇的路,別人無法左右。」


上帝在林書豪的人生之路扮演著重要角色,在職籃之路上似乎亦是如此。


林書豪的乾媽吳玉華強調,「書豪為了實現夢想,國中開始就跟著哥哥在烈陽下自我鍛鍊,他知道,唯有如此才能練就出紮實的基本功。」


吳玉華說,書豪很聰明且自律甚嚴,同時擁有籃球天分,「更重要的是,他具備了謙卑的心與堅貞信仰。」吳玉華的說法,正映照了紐約當地媒體以謙遜、自信、隨時保持開朗笑容所描述的林書豪,而這一切也將是他在NBA舞台上克服萬難的盔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