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首次先發林書豪獨得28分 NBA為Lin瘋狂

首次先發林書豪獨得28分 NBA為Lin瘋狂

作者: 黃及人╱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2012年2月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當比賽進入尾聲,麥迪遜廣場花園響起「MVP!MVP!」瘋狂呼喊,紐約球迷們找到了新的偶像球星,那就是台裔美籍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尼克隊主場球迷完全被他征服了,林書豪的十七號球衣也將成為爭相搶購的熱門商品。


繼前一戰對籃網隊替補上陣攻下廿五分,擦亮大家眼睛後,林書豪昨天獲得NBA生涯首次先發上場的機會,除了締造生涯上場時間新高的四十五分鐘外,更把得分新高推升到廿八分;他還留下八助攻、二籃板與二抄截的紀錄,幾乎就是一級球星的數據。


林書豪全場唯一能被挑剔的就是有八次失誤,但《紐約時報》記者貝克在報導中寫道:在出賽四十四分五十二秒的情況下,這是可以原諒的;而尼克總教練丹托尼也在賽後帶著笑容解釋,「我正準備換他(林書豪)下來,但他看著我說『我不想下場』,我就由他了。」


「多達八次的失誤,總教練還能繼續讓我留在場上,這真是難以置信!」林書豪也對丹托尼的信任做出感激的回應。


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的林書豪,上一季加入金州勇士隊,可惜未獲重用,去年熱身賽期間與火箭隊短暫簽約,卻在開季前再遭釋出,惟尼克隊慧眼獨具,簽下他擔任替補控球後衛,如今他上演「灰姑娘」戲碼,令勇士與火箭懊惱不已。


尼克原意是以林書豪當替補控衛,他卻在尼克戰績低迷之際,趁勢搶下了先發地位,證明他把握住了機會,呈現最佳的球技回饋球隊。


總教練丹托尼啟用林書豪後兩戰皆勝,暫時止住了他可能飯碗不保的頹勢,丹托尼形容林書豪是個很棒、很聰明的球員,更是場上最佳組織者,尼克「撿」到他純屬幸運。丹托尼說:「盡管傑瑞米(林的名字)跟我們練球時間不長,但在場上他總能把所有事情做好,讓攻守照計畫走,我只能說,他好到不可思議!」林書豪賽後他接受NBA電視專訪,強調只是機會剛好來了,而他也充分掌握住。


「歷經過去一年多的艱辛,我總算能在NBA找到一席之地,」林書豪說,「在場上我只想保持積極,減少失誤,提供教練團更多攻守選擇,努力回報丹托尼的期待。目前雖然少了些球員,但這支球隊仍有高昂鬥志。」


美國媒體也給林書豪高度讚許,ESPN的職籃頭條,寫著「Linsanity(林書豪狂熱)」,《紐約郵報》則用「ALL LIN FOR WIN(都靠林贏球)」形容,尼克官網更放上他的比賽照片作頭條,證明他不只征服了台灣球迷,也成為美國和紐約當地的媒體新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