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房屋地產] 問世間錢為何物:揭人類史上最大的騙局,不看你兒女會恨死你! [感覺在炒房地產, 自行判斷吧]


from: 卡提諾 http://ck101.com/thread-3099913-1-1.html
avatar
都给我跪下發表於 2014-10-14 16:34 |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外面絕對沒有人會告訴你!我保證這與你這一代的未來100%有關,但請恕我個人沒辦法提供你們「正確解答」,因為這個答案是屬於你們這代所必須自己找到的答案。能否找到對應的答案,就會決定30年後你和你家人的生活。但千萬別急著留言或回答,我希望大家可以培養出另外一個習慣,因為人生不是考試、也不是一時的比賽,不妨試著花幾個月的時間慢慢「品嚐」這個問題,藉這個契機觀察這個世界、體驗那些你人生到此為止都沒碰過的事物、拜訪那些有可能有答案的各領域的前輩。答案從來就不在問題的表面,而是在求知、求解的過程中所伴隨你的成長。

言歸正傳,各位過去五年來有沒有發現一個怪異的現象?我姑且稱之為「再創新高」

賣手機的廠商,每一次推出新一代賣出的營收都比前代多幾倍;
拍電影的電影公司,推出新的電影續集也比本來票房還多個數倍,然後老闆就會出來感謝員工說公司「再創新高」。

如果你持續觀察,很大的機會明年新的產品又會「更創新高」,這些企業賣的產品幾乎都跟民生消費有所關連,最奇怪的是美國明明債台高築,但整個金融市場還是一片榮景,製造出一個矛盾的表象。

帳面上好像很多一堆公司都賺翻了,然而實際上到員工手上的薪水卻少到可悲。此時多數人都會把矛頭指向「老闆自己賺太兇又不分給員工、資方自私小氣」,現在台灣到處都充斥這種想法,導致勞資方的對立越來越嚴重。

但如果你實際去問開公司當老闆的,比對全國統計的真實數字,你會赫然發現,這幾年倒閉的公司遠比賺錢的多。且就算許多看似經營不錯的企業,實際上的淨利卻是越來越低。



聰明人會馬上問:「那多的錢到哪去?該不會被吃了?」

很悲慘的是,這就是正確答案。

源頭都指向一件事「錢被吃了」,而且被吃的速度越來越快。只是實際吃掉錢的不是你的老闆,而是自2008年以來美國為了挽救經濟所採取的通貨膨脹政策、也就是常聽到的大量印鈔票。

多數分析師都認為過去十年來的世界性原物料飆漲,是因為中國或其他開發中國家人口增加所以需求也暴增,需求量大的時候自然所有民生需求的原物料都會跟著漲,但實際上很少人觀察到,這背後最嚴重的推手就是「通貨膨脹」。

只要地球上有人大量使用印出來的美鈔,去購買原物料如石油或小麥,那這些品項的價格自然也就會水漲船高,之後這些物料又持續賣到世界各地、例如台灣。

用一個更簡單的故事來說明:
如果你手上拿到一千億的「幽靈鈔票」,然後你拿去頭資台灣本土股市活絡市場,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創造欣欣向榮的榮景,也會立即吸引一堆投資人、包含外國資金的熱錢湧入,你所投資的數家公司都會獲得不錯的市值,然後再找個好時機,轉投資進出口製造業、原物料產業、農產品、建築與不動產,那麼接下來會怎麼樣呢?

整個消費市場就會莫名其妙的百物齊漲,企業得要在帳面上獲得比之前同期更高的利潤才能維持,但這個高利潤並沒有實際回饋到股東與員工身上,因為在無形中默默的被提高的成本所抵銷,甚至多數企業營收亮眼的根本就不是「本業」所賺的錢,而是把現金放在房地產或其他金融商品中「跟著膨脹」的數字。

至於這個現象會不會恢復正常、美國有沒有可能,我只能說「幾乎不可能」。除非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否則表面上的榮景就會不斷持續下去,直到貧富差距導致再也無法維持社會和平為止。

當你瞭解以上的前因後果,你就會發現去怪政府或企業都是徒勞無功,因為就算哪天你當了哪國總統,你也不可能改變美國的世界貨幣政策。

在我們這一代的眼中,我們二十年前看到這個可能的現象,所以「購屋」就會成為對抗通膨最穩健的作法,因為在台灣房地產的漲跌真的與「供需」無關,而是直接關連到通貨膨脹、原物料的影響。

當你把錢存在銀行卻每年都被吃掉,放在投資市場又很容易被夾殺到血本無歸,最後選擇也就只有房地產。



三十年前某前輩說過一句話我永遠記得:
「不動產就是賣出一棟、永遠就少一棟,但卻是任何人窮困潦倒時最後的安全避風港。」

想像如果你手上有五千萬,你用最不投機的方式、在全台灣各地買下十戶不動產,若五年後全台因種種原因「腰斬」到最低點,你的帳面資產因而只剩兩千五百萬,那對你而言真的算是「虧本」嗎?

在我看來完全不是,除非你財務槓桿搞到被天天銀行追債,否則你這一輩子只要有留下「祖產」,就完全不需要擔心你的老婆、兒子、孫子生活會出問題。

過去四時年我親眼見過很多以前的「在地望族」,雖然說富不過三代、先人的遺產都被後代敗光,但你會發現只要還有一兩棟房子留給子孫,單靠自住與收租都能過上不餘匱乏的正常日子。

我觀察這個現象花了一輩子,也逐漸理解華人千年來價值觀「有土斯有財」的背後原因,尤其在人口越密集的地方這現象越為明顯。





文章的最後我做三個簡單結論:
第一、除非發生戰爭否則房價難以大跌、通膨會越來越嚴重
第二、趁台灣還有單價便宜、交通方便的相對低點置產但量力而為不要用賭博的方式玩財務槓桿
第三、吸收更多知識努力找出房地產以外、屬於你們這一代的出路

永遠記得這句話:「自己的人生自己救,不要留給你未來的兒女怨恨你的機會。」
言盡於此。

來源:帥過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