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郭台銘悼亡弟 落淚自責:我是無能的哥哥.... [化小愛為大愛]

郭台銘悼亡弟 落淚自責:我是無能的哥哥....

作者: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 鉅亨網 – 2012年6月30日 下午3:40

鴻海集團(2317-TW)董事長郭台銘的胞弟郭台成,雖然已經過世5年,但郭台銘仍然手足情深,今天在出席台灣大學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3周年紀念音樂會暨研討會悼念亡弟時,難掩哀傷情緒,對於無法救回郭台成,落淚自責,「我是個無能的哥哥...」。郭台銘也將對亡弟的手足之情,化小愛為大愛,希望透過台成中心幫助更多病友重獲新生。


台大台成中心今天舉辦3周年紀念音樂會暨研討會,而台成中心是郭台銘為紀念亡弟郭台成,所捐助設立,專注於以幹細胞移植治療白血病領域。今天包括郭台銘、正崴(2392-TW)董事長郭台強均出席。


郭台銘在致詞時,一開始就以感性的發言表示,他認為郭台成(Tony)一直沒有離開,而郭台成向來都是默默做事、默默幫忙,「有我在的地方,你都默默不出聲」。而郭台銘也回憶起郭台成從發病到過世的14個月期間,「被我當成活體實驗白老鼠,嘗試全世界所有最殘酷、未經驗證的方法,卻從不抗拒、從不搖頭」。郭台銘難掩哀傷情緒,並當場在講台上落淚自責,「我是個無能的哥哥......」。


郭台銘指出,也因為有郭台成的勇敢、犧牲,化小愛為大愛,化成抗癌的精神力量,透過永齡基金會、台成中心協助病友找回健康,重獲新生。郭台銘並表示,將把協助癌症等重症病患視為「志業」。


今天在紀念音樂會中,也特地邀請歌手史茵茵演唱「陪我看日出」、「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沙畫家莊明達同步演出郭台成永不放棄的奮鬥故事,追悼郭台成。曾受惠台成中心的病友與家屬代表,也致贈「希望種子」盆栽給郭台銘,表達感謝之意。


郭台成於2007年7月4日,因血癌病逝於北京道培醫院,得年47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