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吳念真打造台灣百老匯 氣勢夯

吳念真打造台灣百老匯 氣勢夯

更新日期:2011/05/20 04:11

綠光人間系列 今起連演1個月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挑戰百老匯規模,創下台灣舞台劇史上連演1個月的紀錄,綠光劇團吳念真舞台劇「人間條件」今天起即將在台北城市舞台連演1個月,2萬張票只剩下百來張,以台灣的製作環境來說,不但已經具備百老匯的規模,而且可以做到以票房養戲。製作人李永豐說,政府講定目劇都是假的,「做好戲,受到觀眾青睞才是實的。」


呈現吳念真創作心境與歷程


10年前50歲的吳念真,寫了「人間條件」第1集這樣一個劇本,「我完全只是想做一個大家有感動的戲,把觀眾群做大。」沒想到推出之後造成轟動,10年來「人間條件」進入四部曲,場場爆滿,這也鼓勵了綠光劇團,繼續製作更貼近人心的好戲。吳念真說,這幾部曲紀錄了他當時的創作心境與歷程,「現在再叫我寫,我也寫不出來了。」


黃韻玲感謝婚變獲抒發


這次連演1個月,1到4集都是女主角的黃韻玲用情極深,也讓身為導演的吳念真非常抱歉,「1周要哭5次。」黃韻玲一下子要演小孩,一下子要演被阿嬤附身,聲音線條一轉,背部一駝,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雖然這樣,但是我覺得我很幸福。」黃韻玲說,婚變期間,她其實在這些角色裡得到很多抒發,也讓自己更成熟。


李永豐捧著氧氣筒演戲


林美秀飾演2到4集,硬底子演員每次演都仍然無法自拔。李永豐上台則是氧氣筒隨伺在側,喘不過氣就是要想辦法吸一口,「作戲就是圖個爽字而已。」10年前演出第1集檳榔西施驚為天人的鍾欣凌昨天則到場獻花給吳導,她說她已經懷孕3個月,已經無法接演,「當年原來吳導有這樣的癖好,會找我演檳榔西施。」由於票不夠賣,現在網路也出現黃牛,綠光劇團緊急跟城市舞台協調加演,7 月28日將加演5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