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李四端親情為重 寧可兒女沒成就

李四端親情為重 寧可兒女沒成就


李四端主持公視《爸媽囧很大》4年,面對許多親子問題,之前成大教授景鴻鑫上節目,他嚴格管教兒子,兒子如他所願到美國念名校,卻也和他斷絕父子關係,李四端有感而發說:「這件事讓我思考一個問題,就是你希望孩子變成一個有成就的陌生人,還是寧願孩子不必有成就,而是你最親近的親人?」
「我會選後者。因為『成就』這種事太冷冰冰,感情才是最真實的東西。」他有一子一女,27歲的兒子剛就業,21歲的女兒在美國念藝術學院,他說所有父母都望子成龍,但魚與熊掌難以兼得,「追求成就的時候,可能要犧牲一些事,擁有這個就會失去那個,人生就是這麼簡單」。
他坦言過去工作忙,缺席孩子的成長過程,也面臨和孩子無話可說的窘境,現在和孩子仍是聚少離多:「人老一點會轉念,我對孩子變得比較有耐心,現在我時間變多了,但孩子長大了,不需要我陪了。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軌跡,過去的事我無法重來,我能接受孩子有自己的空間,我也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