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點送餐模擬「漢堡」 大學教餐飲管理

點送餐模擬「漢堡」 大學教餐飲管理

更新日期:2010/08/31 22:27 呂青倚

為了培育更多的人才,知名速食業者龍頭業者創立了漢堡大學,課程內容多元,講求實務培訓,不過可不是教你做美味的漢堡,而是模擬點餐和送餐等的各種情境,讓你從實務中來學習做管理。


學員:「大杯可樂,謝謝,祝有美好的一天。」


快速親切的點餐服務,這不是速食店,而是由速食業龍頭成立的漢堡大學。CNN記者:「你想要管理多少的麥當勞?」學員:「越多越好,呵呵。」


學員:「教授教導的技能,最重要的就是和客戶的關係。」


想成為傑出經理人,服務每天上門點餐的6千萬名客人,還得具備絕佳的管理技巧,就得先經過這裡的訓練。學員:「有培根、蛋和起司嗎?」


這裡不是教你如何做漢堡,一個星期5天的課程,從應付大批排隊人潮和不耐煩的客人,到繁雜的點餐、送餐的各種模擬過程,其實是在教你經營餐廳的要領。培訓人員:「你看到的是經理走來走去,一點幫助也沒有,這非常的混亂。」


沒想到一場點餐模擬戰,讓員工手忙腳亂,看的教授直搖頭,只好在把學員們帶到課堂上討論,看看到底是那個環節出問題?培訓人員:「我的團隊,我們來討論一下剛剛發生的狀況,我沒有很快拿到我點的食物。」


檢討完相同的情境,再實地Run一次,這回CNN記者親自上陣點餐,看看學員改進多少。CNN記者:「我們來看看,他們餐點送的對不對?」學員:「有培根蛋、起司貝果,還有肉桂麵包、馬鈴薯煎餅。」CNN記者:「那麼香腸漢堡呢?喔,我在趕時間,快點吧。」學員:「我拿來了,抱歉,花了1分30秒。」


這種拋開課本、講求實務操作的策略,也吸引各大企業員工們爭相來受訓。學員:「我們要對客人微笑。」


沒想到由速食業龍頭,在1961年打造的漢堡大學,不僅成功傳承了業者在全球的經營理念,也成為培育國際人才的一股助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