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曾雅妮:世界第一 很明確但不急 [幸福史壯]

曾雅妮:世界第一 很明確但不急
 

** 張曉風: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


更新日期:2010/09/15 03:04 張國欽/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國欽/台北報導】


頂著英國公開賽、阿肯色錦標賽冠軍光環的高球「小天后」曾雅妮,昨天一返抵國門就看到國立體大的學弟妹們,在桃園國際機場列隊歡迎、獻花,而隨後的記者會場面又盛況空前,讓她笑得更加燦爛。對於一個多月前英國公開賽驚險奪冠表示,「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緊張」。


曾雅妮今年已贏了三場冠軍,包括納比斯科錦標賽與英國公開賽這兩項四大賽,讓她有信心成為前球后索倫絲坦、歐秋雅的接班人,達成世界第一目標。她說:「索倫絲坦與歐秋雅各方面都很好,我必須再花一、二年時間向她們學習,我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急著要成為世界第一,但這個目標是很確定的。」


記者會吸引卅多家媒體到場,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國體校長高俊雄、新任台灣LPGA理事長劉依貞等體壇人士,都到場為她祝賀。


在記者會前,曾雅妮特別先到美容院梳妝打扮,整個人顯得神采奕奕,她全場掛著笑容,侃侃而談在英國公開賽與阿肯色錦標賽奪冠的心情。


她仍心有餘悸地回想說,在英國公開賽最後一回合前一晚作了一個噩夢,夢到比賽結束時輸給派特笙一桿;在贏得冠軍後,她把這個夢告訴派特笙,派特笙還打趣地問說:「你該不會也夢到最後一洞開球打入沙坑吧!」


「妮妮」說,英國公開賽第十八洞從發球台到球道沙坑約三百碼,擊球前桿弟告訴她,不會打進沙坑,不料卻打進去,讓她有點不高興,質疑桿弟說:「你不是說不會進沙坑嗎?」桿弟卻回答說:「我哪知道妳會打那麼遠?」


「妮妮」最後以一桿之差險勝霍兒奪冠,雖然距今已一個多月,但她說:「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緊張。」


英國公開賽與阿肯色錦標賽兩者有何差別?曾雅妮表示,英國公開賽開球入沙坑,無法直攻果嶺,阿肯色錦標賽開球到左邊長草區,但有自信可以從二○五碼外直攻果嶺,而且當天的推桿很好。


「最後一天與魏聖美同組,我只想著她前兩天的小鳥都打完了,何況這一天有很多觀眾在看,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贏得觀眾的掌聲。」她說。


妮妮這次回來只待四天,周六就要赴日本備戰下周的鄧洛普公開賽與下下周的日本女子公開賽,然後返美參加LPGA本季最後六場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