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清華出版社馬慧榮老師寫的回首感言






下面这篇文章,是清華出版社馬慧榮老師寫的回首感言。

青絲已去, 白髮染頭; 兒女邁入中年, 孫輩吃穿不愁。 回首人生之路, 一腔熱血東流。 有的還没退休, 就被上帝接走;
有的退休不久, 又躺醫院床頭; 我等非常幸運, 仍在到處晃悠; 無論你官民窮富, 都要感恩知足, 快樂地向前走。

事事量力而行, 别聽他人忽悠。 什麼老有老的資本, 什麼老有老的自由, 什麼名山大川, 什麼逍遙旅游, 殊不知: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人人都有難言的愁。 莫跟人比、 不尋彆扭; 多點寬容、 少點需求。 只要有個好身體, 就要快樂向前走。

現今的我們: 已失去了, 青春的激情。 也淡化了, 中年的勁頭。 經歷了, 人間不平事。 喝盡了, 塵世紅白酒。 展示了, 你我的善與美。 藏起了, 自己的苦與愁。 上奉養父母盡孝, 下操勞子女紛擾。 我們捫心無愧, 要快樂地向前走。

喜看半世纪, 滄桑變化, 我們超越了, 君王的享受。 不上早朝, 能知天下大事。 不用筆墨, 可寫文章錦繡。 不問龍王, 能知四海波瀾。 無須騰雲, 可在藍天行走。 高鐵飛機, 已讓地球縮小。 電腦網路, 已讓天涯牽手。 我們趕上好時代, 就要快樂地 向前走。

我的同學、 我的戰友、 我的親朋、 我的伴偶, 自然規律要看透, 早走遲走都得走。 多想一些開心事, 憑藉一個好身體。 没錢轉轉週邊景, 有錢來個環球遊。 愛畫的盡情畫。 愛唱的放聲吼。 愛跳舞使勁扭。



夕陽路上, 快樂向前。 不留遺憾, 不留後手。 活一個壽比南山松不老;  樂一個天長地久, ........常聚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