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同袍幫老長官掃墓 29年沒斷過

同袍幫老長官掃墓 29年沒斷過

作者: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4月4日 上午4:06

「老士官長,我來看您了!」台南市南區新生里長王安國信守承諾,廿九年來的清明節,都幫昔日老長官范雨亭掃墓,明年是范逝世卅周年,王安國希望尋找當年袍澤,一起探望老士官長。


昨天一早,王安國及妻子曹珊珊帶著鮮花、水果,來到范雨亭墓前祭拜,整理周圍環境。他拿起香喃喃念著:「老士官長,已經廿九年了,您在那邊過得好嗎?」


四十年前,王安國只是剛從空軍機械學校畢業的「菜鳥」修護官,分發到台南機場,對業務相當陌生,當時五十歲的范雨亭是「老資格」士官長,總是熱心指導。


當時部隊裡有不少像王安國一樣的年輕官兵,范雨亭經常煮山東家常菜款待大家,酒酣耳熱之際,逐漸道出自己的故事。他是山東人,隨著部隊轉戰各地,家人生死無音訊,最後獨自來到台灣,曾說「我沒想過要回大陸,部隊就是我的家,你們就是我的兒子!」


王安國說,范雨亭就像父親,舉凡日常勤務、生活起居都費盡心思,就連退伍後還是選擇住在部隊裡,與弟兄一起「共患難」。


范雨亭生前告訴已升為機務長的王安國,他在台灣沒親人,「後事就要麻煩你了」,王安國回說「遵命!士官長」。


就是這一句「遵命!」范雨亭逝世廿九年來,王安國每年清明節都帶著妻子、兒女掃墓,「老士官長對我們的好,無法用言語形容,我只能這樣報答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