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

Pages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雖然『划不來』,還是願意幫你做,因為你是我的小孩,不是早餐店的小孩喔![幸福史壯]

雖然『划不來』,還 是願意幫你做,因為你是我的小孩,不是早餐店的小孩喔![幸福史壯]

今天是媽媽到小貝學校當「故事媽媽」的日子,寶弟則是當小跟班,所以和小貝一起去上學。上學途中,看到了小貝綽號叫「麻吉」的李裕吉同學, 手裡提著紙袋,從「麥肯摩速食店」走出來。  
「麻吉!要不要搭便車?」小貝搖下車窗,好心地招呼他。  
「小貝媽媽早!寶弟,你又跟來了啊!」麻吉很慶幸可以搭上便車。  
「還沒吃早餐嗎?」  
「是啊!我媽媽給我錢,叫我自己買早餐吃!」  
「喔!那你都吃什麼呢?」  
「營養早餐啊!」  
「營養早餐?」  
「就是電視上都有在廣告的麥肯摩營養早餐啊!豬肉蛋堡加果汁,只要49元喔!」麻吉好像「麥肯摩」的代言人似地,背誦著廣告詞。  
「豬肉蛋堡裡有什麼啊?」小貝好奇地問。  
「就有麵包、豬肉片、荷包蛋啊!」  
「沒有蔬菜嗎?」寶弟也發問。  
「通常會加洋蔥啦!但是我不喜歡洋蔥,所以叫他別加!反正我有喝果汁呀!」  
「這樣不是太偏食了嗎?應該要多吃點蔬菜,少吃肉才健康啊!」小貝忍不住想糾正他。  
「菜又不好吃!還有農藥殘留喔!」麻吉為自己辯護了起來「奧運金牌選手也吃這個耶!」  
果然被廣告洗了腦!就算大人也會如此,更何況是孩子呢!小貝媽咪很同情、也很擔心麻吉。「也許該找麻吉媽媽談談才好!」想著想著,就到了學校,四個人一起 進到教室。  
小貝媽媽很好奇小朋友們家裡的情形,便利用說故事時間調查了班上同學的情況。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沒在家裡吃早餐;外食的時候,家長常會帶孩子們到孩子指定的 餐廳(包括速食店);家長會給錢,讓他們自己買早餐,但不過問早餐內容;早餐多數是吃學校附近的早餐店賣的東西,通常是三明治、漢堡;一定會順便買飲料; 最喜歡的飲料是「奶茶」;為了留下更多的零用錢,有時候會不吃早餐。  
其中,麻吉的回答最令人心驚:「知道啊!她不想煮飯時,就會帶我去「麥肯摩」吃東西呢!有冰淇淋、薯條,都是我和媽媽的最愛喔!」  
連媽媽也是如此嗎?難怪孩子會習慣這些「垃圾食物」。  
寶弟聽大家說著家中外食的情形,露出有些羨慕的表情。因為大家好像都能隨意吃自己想吃的東西。媽咪似乎看穿他的心事,就對他說:「寶弟!我們也來亂吃看看 吧!」  
「咦!真的嗎?」  
「嗯!看你想吃什麼?」  
來到了早餐店,媽咪讓寶弟選擇了他所要的早餐:豬肉堡、火腿蛋三明治、蛋餅、奶茶,不過全都「外帶」。接著,來到了超市,買了一些自然生菜、安心豬肉之類 的食材,又到了「大象麵包坊」買了一些大象叔叔特製的「米吐司」、「米麵包」,然後回到了自己的家。  
媽咪一回家,三兩下就做出了和早餐店差不多的早餐,然後,擺上了餐桌。  
「看起來雖然差不多,但是媽咪做的,真的比較好吃!」寶弟很高興地說:「不過,要花比較多錢,會不會划不來?」  
「太好了!因為你是媽咪的寶貝,所以雖然『划不來』,還是願意幫你做啊!更何況,幫我們做好,還比較便宜,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我知道!我知道!用便宜的材料就可以了!」  
「就是說啦!便宜怎能買到好材料呢?所以說啦,最好還是吃自己家的早餐才安心喔!」  
「是啊!因為我是你的小孩!不是早餐店的小孩喔!」母子倆相視而笑,陽光也暖暖地爬上了餐桌。


http://post.books.com.tw/bookpost/blog/878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